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我的波克夏2012年就上市了

mikeon88 發表於 2017-7-14 17:06  

投資公司去上市是不利的,多半會折價,股價低於淨值,
因為它等同封閉型基金,會折價。
我買的美股若去上市股價將低於淨值是划不來的事。
波克夏有溢價是少數另外,因它有浮存金。

我們巴菲特班現行的投資實境秀,買賣完全公開透明,
同學再自行決定要不要跟進,
這是最符合人性的方式。
像前天我買了AZO、養鮭魚的公司,
昨天這二支股價就很強,巴菲特班同學的力量實在可怕。

投資組合公開等同上市一樣,
跟波克夏相同,甚至比它還公開,
這就是我的波克夏公司,2012年就上市了。

我的事業有二塊,一是教學,二是投資,
投資這一塊,把美股公開就等於波克夏上市,這個問題解決。
另一塊是教學,一直覺得再教下去規模就這樣,
雖然是台灣最大,可是總有局限。
在想要如何才能做得更大,
應該要突發奇想,把它搞成FB、星巴克、佛光山、亞馬遜才會更大。

我的工作:寫書、教學、寫程式、投資、想business model
投資最簡單,想business model最難。
已經想了好幾年就是想不出來。

很多人以為我整天沒事幹?
不是啊!一直在想東想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