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太簡單,反而不易入門

wale0823 發表於 2016-4-10 20:14  

因緣際會下參加職中訓練,前一陣子輪我對班上同學作新書介紹-
「巴菲特選股魔法書」,大概我的講解過程如下:
一. 圖說巴菲特過去49年的績效,他的投資經驗是否可以學習。
二. 用書中作者發明的盈再表可以仿效巴菲特選股標地的標準。
三. 用波克夏前十大持股驗證盈再表大致相符。
四. 再用盈再表驗證台股確可篩選出巴菲特類股或績優好股。
五. 因此善用本書盈再表顯示標準選股應可以大幅避免投資風險,
進而創造財富。
當我拿出這本書時主課老師就有點質疑的表情
(這麼一本薄薄的書,學會就可以變巴菲特???)
過程中,主課老師也一直打斷過程,問我問題,
可是當我要講時他又說時間有限不用講解了。
結果結束後,主課老師的評語更是讓我昏倒:
一. 銀行是一群吸血鬼,不要被銀行騙。
二. 同學要瞭解,巴菲特因為很有錢,所以可以隨便投資都賺
~~~~~~
我現在才瞭解,Mike老師說「本班的投資道理太簡單,
反而是入門的障礙^^...」。
我也才瞭解到,Mike老師上課到最後秀那張
一個人靠牆抱頭的投影片的感覺了........
(教東反而變成西,想捶牆壁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