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2014台中同學會(3/3) 麥克風沒電Mike跑步換上

參閱:2014台中同學會(1/3)
2014台中同學會(2/3) Woody桑:跟著麥可操作,讓我放心休假一年

金門稟原 發表於 2014-10-4 20:34  

成功人士的特質 !
今天期待許久的同學會終於在台中舉行了。
一進場就見到既熟悉又親切的Joe & Mike (雖然不常見面)
第一次參加同學會好興奮,而且竟然只要200元  !
會後竟然還抽現金獎 ?
唉....台灣政府要是有這麼清廉就好了。
感謝Woody桑 & Tony桑 & Joseph桑 
& 不知道他是什麼桑的帥哥,
因為他只講了15分鐘,沒來的及認識他,
感覺他口齒清晰口條很好,
只可惜時間關係只講了15分鐘 !

現在才是我要分享的重點:
今天現場Mike桑把全場光環充分交給了上述講師,
自己默默的在台下服務同學,
我看到當Joseph麥克風兩度沒電時,
Mike是用跑步的去幫他換上,
我看到提問時間中,Mike桑高舉著麥克風穿梭會場,
殷切希望同學能多提問,
我看到當Mike要把麥克風交給提問同學時,
竟然是用雙手遞上,
當我要離開會場時,禮貌性的去跟Mike道個別時,
他竟然跟我鞠了個躬,
我嚇了一跳,Because I'm just a nobody。
心裡不由暗自佩服,
成功的人士真的是先具備了成功的特質才成功的,
心裡默默許下心願,
當有一天我像Mike一樣投資成功衣食無虞時,
也要像他一樣:謙虛 + 熱誠 + 無私奉獻。
謝謝Mike & Joe 還有所有的講師與共度同學會的同學,
謝謝您們,我收穫很多 !


kandv124 發表於 2014-10-4 20:53  

各位同學們好
今天是104 台中同學會,
一如往常救國團大禮堂裡人好多,
不早一點到好位子都被搶光了。
今天聽了好幾位同學的演講後,
讓我感到最震驚的是兩個人

1. TONY大大的財報分析
當我聽到一堆財報分析時,其實我一直強打精神不要睡覺,
抱歉,因為本人在學校時期,
只要一聽到數字時的第一時間就是想睡覺。
但是在最後,TONY桑所說的最後一段話:
「想要看懂財報其實有著不小的門檻,
但這不代表看得懂財報的人在股票中就能賺錢,
甚至連TONY大大到最後都有點懶得看財報,
直接針對再盈表的幾個簡單公式就好。」

這是台中同學會第一個讓我被雷打中

2. 凱元大大的分析
第二個是凱元大大4點的演講,
居然在外面聊天晚到17分鐘
只剩下13分鐘可以演講。
強烈懷疑凱,元大大跟救國團的正妹在聊天,
而凱元大大讓我吃驚的地方就是,
劈頭就說他看不懂財報,
只是按著再盈表的幾個指標,
還是邊看電視邊按的,
免得睡著..........

這樣子的演講內容,讓我滿腦子都在想......
以前這麼拼命學的財報分析有什麼必要性,
讀的多、懂得多、麻煩多,效率還不保證。
這世界真的有哪幾個人在地雷爆發之前
就能夠靠財報發現問題(而不是放馬後炮)
像漢唐或者是博達案件....
我想問問各位大大們
對於財報分析你們有什麼看法 ?

最後,謝謝TONY大還有凱元大,
你們的演講讓我有著很大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