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這支現在可以買嗎 ?

同學最喜歡問我,
這支現在可以買嗎 ?

這是在問股價,問買了會不會馬上漲 ?
因若買了即下跌,就不是現在可以買。

我不知道
這支買了之後會不會馬上漲 ?

可是我知道
只要每支股票都是高ROE,便宜買進,
就保證是能維持高ROE的投資組合,
長期下來可以賺到大錢 !!

不要股價跌了就說公司變壞了,
可能只是買高了而已。

多點耐心,等股價漲上來。
短線幾支股票賠錢很正常,
巴菲特買特易購賠很慘,
可是整體績效仍然很好。

如何增強耐心 ? 
控制持股比例和多種果樹。

我買美股首先確定好持股比例,
然夠便宜就買了,完全不管會不會漲。
其中雖然有些個股表現不理想,
可是總績效是1年半23%,還算不錯。

我打算買100支美股,
賠最慘的vale跌了64%,
占總績效0.64%,小數點而已。
這就是多種果樹的好處。

所以問我:這支現在可以買嗎 ?
我的回答都是「控制好持股比例,個股請自行調整」。
同學笑我,這是萬無一失的答案,
我說,既然是萬無一失,為何不照做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