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朋友當理專很有自信

今天同學跟我聊,他的一個朋友,營業員出身,
失業兩年之後,在銀行當理專,
朋友對勢盤很有看法,熟悉各種金融商品,
主流股從太陽能、生技、LED...都及時掌握,
他很有自信可以帶領他的客戶進進出出。

同學提點了這位朋友,
不要亂帶客戶殺進殺出。
他還反過笑同學,
不懂這些奇形怪狀的金融商品。

同學說,他記得非常清楚,
他大學的投資學老師上完期貨、選擇權等
新金融商品課之後,
語重心長的說,投資還是要越簡單越好。

我問同學,這位理專應該是年輕人吧 !
當年我在當研究員時也很會分析,
各式各樣的圖表、指標,講得花天亂墜。
多年之後,自己在做投資才發現,
投資並非這麼五花八門, 
不是看多種指標,買各樣金融商品,
不是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各種面都要看,
更不是價值投資和順勢操作同時來。

同學問我,如何才能讓年輕人及早醒悟 ?
我說,這是無可奈何的事,
一定要等到被市場修理了才會覺醒。
只是有些人幸運可以重來,
有些人沒機會。

這才是投資的真話。

以前57台一位認識我的女主持人,
說我的方法像郭靖,永遠就是那幾招。
同學也駡我,跟我講話跟鬼打牆一樣,
說我這個課是初級班。
這些說法我都欣然接受,
也只有我的簡單方法教出一堆人賺了大錢。
我的方法帶領一群離投資很遠的人在投資全世界,
台、美、中、德、英、加、澳、西班牙、巴西,
我手上就買了9國的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