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廈門A股開戶全都露:二天搞定

cocomoney 發表於 2013-11-29 00:40  

事前先上網找你要開戶的證券商資料,確定要開那一家證券後可點選線上客服,或打電話過去詢問開戶要準備的東西,並預約開戶(預約3個內有效),訂好機票確定出發日期之後找離券商近的酒店入住。

提供我個人廈門開戶經驗給有興趣的人參考,當中跑斷腿的心酸史 就不贅述了,直接看下文去開戶比較快:
1.準備台胞證.身份證正本
2.買好早班機機票訂好酒店飛過去廈門(抵達廈門入住酒店後,有看到有賣SIN卡的就先花50元人民幣買一張卡,機票都比SIN貴了,所以不用省這個錢 )
3.當天抵達辦理入住手續後,請酒店手寫開立臨時住宿登記表,並帶上房卡,搭打的到七星街口的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抵達後前往1樓自動取票機選3,臨時住宿證明,機器吐出號碼牌,拿到號碼牌等叫號辦理,辦理時請出示台胞證、酒店開立臨時住宿登記表及房卡,櫃檯人員詢問有何有途就說辦理銀行開戶要用,等幾分鐘後拿到公安局辦的住宿證明,即告完成.(證券公司只認有公家機構的章),開立境外人員住宿登記表不用收費 ”免費”。(※時間若來的及也可以先去券商開戶。)
4.第二天到證券公司開戶,準備大陸SIN卡及帶上三證(台胞證,身份證,臨時住宿證)到證券公司開戶,最好前幾天先打電話預約開戶,會指派專人接待。
5.到證券公司填寫開戶資料,一定要填寫大陸手機號碼,當場辦理時會傳送簡訊至大陸手機,並在櫃台輸入收到的簡訊密碼。
6.證券公司辦理開戶,櫃台人員會要求提供三證核對影印留底,並繳交90元開戶費(上證50,深證40),辦好後三證退還給本人。

7.有當地銀行帳戶請提供若無可用證券公司合作的銀行開戶,就不用特別跑一趟銀行開戶,若有自己想用的銀行,待證券開戶完成拿到證券給的相關資料,證券公司會指定其中一份文件是要送到開戶銀行請銀行設定綁定資金帳戶,設定完成後,轉資金入綁定帳戶即可購買股票。
8.最好帶NB到證券公司安裝相關操作軟體,券商不提供網路時,就回飯店下載安裝,若有問題馬上又可以走回券商請接洽的人搞定,不懂時一定要搞到懂,不然機票一趟是貴貴貴的。
9.辦好後就可以回台灣或是在廈門玩玩在回來。

我當天辦理證券開戶因為前面有客人,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候,之後到銀行一樣等很久,因為要設定網銀等資料,一定要搞到懂,所以我花了半天的時間搞定證券,又花了半天搞銀行,全部搞到懂,手機及NB都可以操作為止。(我就不介紹我是開那一家證券商了,因為服務没有特別好,手續費也没有比較便宜)最少安排二個工作天預防没辦好,還有補救的機會

銀行補充說明:大陸地廣因此只要跨省市就是異地領款,證券公司無法跟異地的銀行進行綁定作業所以要重新開戶,開戶一樣要留大陸手機才能辦理。(銀證三方)
提醒您:證券商週一~週五及週日上班,銀行週一至週六上班,所以證券及銀行要同時有上班才能辦理。


cocomoney 於 2013-11-29 00:40 發表

事前先上網找你要開戶的證券商資料,確定要開那一家證券後可點選線上客服,或打電話過去詢問開戶要準備的東西,並預約開戶(預約3個內有效),訂好機票確定出發日期 ...


hyc (Shangri-La) 發表於 2013-11-29 09:26  

第三方託管應該是股市交易時間內才可辦理完成吧 ? 所以週六日應該無法辦理, 更別提春節長假期了 !!


fortune1115 發表於 2013-12-3 15:26   

cococmoney同學:
你好,我預定於8號去廈門開戶,預訂住在中山路與大中路交叉口,那邊有個派出所,然後想去中山路的中國建設銀行辦開戶。我以為直接去建設銀行就可以辦證劵戶,看來,好像不是這樣.....  我想問,你是去哪一家的證劵戶開戶的 ??
謝謝


cocomoney 發表於 2013-12-3 20:58  

fortune1115 同學
大陸各省市規定會不一樣,廈門就只能去公安局辦理,廈門的臨時住宿證明不用找派出所,因為派出所是没有在辦理的不要浪費時間,直接去公安局辦理。
(我當初就是找住宿酒店附近的派出所,問酒店及路人都說很近,又不認同路,邊走邊問,走斷腿,..找到了卻沒有在辦,還好遇到派出所的員警,很好心跟我們說去公安局應該有在辦理,又告訴我們地址,叫我們打車過去很快不用花多少錢)
你應該上網搜尋廈門有那些證券公司,離你住宿地點近的,直接線上詢問客服或是打電話去問,要準備什麼資料,手續費多少,網路有無對客戶開放,配合的銀行是那幾家,是否直接在證券公司就可以開好證券及銀行帳戶,服務人員就會告訴你相關訊息,這樣比較快。

我是開國泰君安,手續費萬分之八,他有配合的銀行,如:中國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我是自己開另一家銀行,他們也可以接受,所以我就在台灣問好要準備什麼資料,跟他預約何時開戶,到廈門準備好三證就去找接待人員開戶,去了證券公司辦好開戶,拿出筆電才知內部不對外開放網路,所以很不方便,我是一直盧接待人員,我要將NB及手機設定好,他讓我盧到受不了,只好很心痛的用他個人手機的WIFI分享給我,每看我連線上網一次,就要花他不少錢,讓他眉頭都皺在一起了,除非你臉皮跟我一樣厚,你再去開這家,不然不建議,當然我也有回酒店設定後不能用,又走回證券公司要求他幫我處理到好為止。我光證券及銀行花了一天的時間,記得帶水及東西吃,免得餓扁了,辦理好網路下單,網銀轉帳,手機轉帳等等設定,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要花時間抗戰,請多預留一些充分的時間,祝你開戶順利。


fortune1115 發表於 2013-12-18 14:26  
廈門開戶萬元有找
12月去廈門開戶  
給想要去開戶的同學參考~~
寫得太囉縮,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