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直接到香港開戶

From: z0812mich
發表於 2012-10-15 19:57

小弟預計11月會去香港玩
想說順便去時去香港的銀行順便開個理財帳戶好可以投資港股


From: VincentHsu
發表於 2012-10-16 13:37 

我也是最近打算去一趟
1.  台灣的銀行開立外幣帳戶
(1)  銀行英文名稱 
(2)  分行英文名稱 
(3)  分行英文地址 
(4)  Swift Code 
(5)  帳號

2.  香港開戶必帶物件:
(1)  台灣護照
(2)  台灣身分證
(3)  港簽(無有效台胞證):「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電子服務平台(網址:www.gov.hk/par)免費預辦入境登記
(4)  台灣居住(聯絡)地址(請帶證明,如三個月內的水電帳單或繳費帳單...)
(5)  台灣居住(聯絡)地址英譯(郵局網站查詢)

匯豐銀行、中銀(香港)10/31前有優惠、恒生銀行...皆可。


From: z0812mich
發表於 2012-10-16 17:20

香港開戶投資港股的優缺點優點:
1. 可直接投資紅籌股、國企股
2. 有眾多台灣沒有的基金可以買
3. 複委託只接受限價委託,不得市價委託
->直接開戶投資則沒有這個問題
4. 複委託不得信用交易(融資融券)
->直接開戶投資也沒有這個問題
5. 複委託不得改價改量,只可刪單後重新委託下單
->直接開戶投資也沒有這個問題
6. 複委託:國內休市但國外股市仍開市時,是否仍可以交易?
遇到台灣地區休市(如:國定休假日、颱風等),
而外國有價證券市場仍有交易時,
人工交易部份將由「交易室」提供服務
且因台灣地區銀行停止營業,有關資金扣款、入帳及匯款作業
將順延至假日結束後次一營業日進行。
->直接開戶投資也沒有這個問題

缺點:
1.不是要親自跑一趟香港,
不然就是要用網路申請然後寄資料過去等審核過,
用網路申請沒有本人親自去,
甚至要請會計師開什麼證明之類的
2.香港的金融業者ROE很高就是因為很多服務都要收錢之類的,
比如存款有最低額限制,不然就會收管理費,
以及股票交易的最低手續費比台灣高很多 (常見為100港幣)

舉例到此,還有更多優缺點的再請大家幫忙補充 !


From: z0812mich
發表於 2012-11-25 15:23

之前網路香港銀行開戶都是2007年的資料,小弟在這邊跟大家更新一下最新香港銀行開戶的資料。小弟上星期天去香港玩,並於星期一去匯豐銀行開戶,結果是「現在還是可以開戶的 !!!」

只是因為不是香港本地人或外地去香港工作,不能開門檻比較低的明智理財帳戶(每月帳戶要有1萬港幣以上才不收管理費),所以只能開運籌理財帳戶(每月帳戶總值要20萬港幣以上才不收管理費)以上等級的帳戶。

我開戶時是只看護照跟台灣居住(聯絡)地址(請帶證明,如三個月內的水電帳單或繳費帳單...) 並且記得台灣居住(聯絡)地址要英譯好(郵局網站查詢)。郵局翻譯網址提供大家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f_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
我還沒開台灣外幣帳戶,所以我就沒設指定轉帳帳戶

開戶很快就開好了,銀行會馬上給你一張金融卡跟支票本(香港跨行存錢之類要用支票)。建議直接去ATM更改好密碼,另外因為我遇到的行員沒有幫我開語音理財(可能知道我們台灣去開戶都用網路操作),所以我就不需要去改語音密碼.。然後回來台灣後,這幾天已開通網路理財功能,現在在等匯豐寄保安器(國際大約要7天)給我,我就可以開始交易了。

跟大家提一下港股開戶當然是去開香港劵商在手續費方面是比較便宜的(而且好像可以在台灣郵寄開戶,但詳情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覺得在銀行開戶可以一次擁有很多方便的服務(多種外幣帳戶,可直接買港股、美股、黃金、期貨、基金...等),真的很方便,而且把錢匯到香港,賺到的錢台灣也課不到稅(複委託是經由劵商去下單的,所以可能還是會課稅吧?I don't know~)

但去香港開銀行帳戶,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什麼東西或服務都要錢,舉例匯豐網路買賣港股經紀佣金要收成交金額的0.25%,而且最低每次要收100港幣,真的很貴
匯豐股票相關服務費網址:
http://www.hsbc.com.hk/1/2/chinese/hk/investments/stocks/detail#local_charges

在銀行開理財帳戶方面是香港渣打比較便宜,我有上網比較過,不過香港匯豐有保安器(每次會產生隨機輸入密碼的東西)這點很吸引我,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網路交易,網路盜帳密的危險很多。

另外在香港,匯豐的點很多(包含恆生銀行也可以領錢,因為它是匯豐集團旗下一員),要領錢也很方便。

所以我覺得不嫌麻煩的人,可以規劃一趟香港開戶之旅,只有五六日有空也行(香港銀行星期六有開),去吃喝玩樂一下,順便開戶,以後我想會很方便。嫌麻煩的人,甚至覺得連只要填個英文地址跟英文名子都討厭的人,或覺得不想花去香港玩的錢的人,則可以選擇用複委託或去研究一下如何在台灣郵寄開港股劵商戶頭都可。

另外我覺得我運氣真的很好,剛好匯豐最近在推2012/12/31前新客戶透過網上買賣港股可享首30日0經紀佣金優惠(運籌理財0元優惠直至累積標準經紀佣金達港幣2500以後,超過部分就收標準經紀佣金費)。相關網址:
http://www.hsbc.com.hk/1/2/special/chinese/investments/prom145

然後匯豐剛好美股也在推0元經紀佣金優惠(運籌理財0元優惠也是上限港幣2500)。相關網址:
http://www.hsbc.com.hk/1/2/special/chinese/investments/prom132

每種港股投資管道都是各有好壞,只是大家因為方便,好像用複委託的人比較多,所以小弟在這邊提供另外一種管道方法的相關資訊。

真的是最後了XD~祝各位巴菲特班的同學們,都可以投資國際化,然後賺大錢 !!!


From: VincentHsu
發表於 2012-11-19 00:03  

香港渣打銀行開戶
渣打銀行: 股票買賣手續費0.2%,無最低手續費限制。
快易理財帳戶: 帳戶無任何限制,無理專服務,國外匯錢過去有收手續費。

Prefered Banking 帳戶: 帳戶內價值(含股票、現金、基金、外幣)需達10萬港元以上,否則每半年收取港幣100元的戶口服務費,有理專服務(基金,外匯買賣服務),匯過去的錢不收手續費。

缺點是沒有匯回的網路機制(可能就跟美國的事有關),建議以閒錢做長期操作使用。

開戶所需文件: 護照、簽證、身分證,台灣地址英譯(需和身分證地址一模一樣,她們也可以幫你翻,只是怕翻的不準)

開好戶後會有一張提款卡,一周後會收到一本支票(以前聽說過先生跳票,老婆被抓去關,之後就再也沒有聽過支票這兩個字了,真是新鮮ㄚ)

PS:
1.匯豐銀行: 如樓上同學所述,沒在香港工作或有任何實質往來者,只是單純的外國投資者,在今年4月以後就無法開戶了。
2.中國銀行: 股票部分不計,帳戶內仍需有10萬港元以上現金,否則收取帳戶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