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原來社會上是有階級之分的

From: Sandy Huang
Sent: Friday, October 29, 2010 9:08 PM

我舉一個實例來說好了
二十年前我進台大唸書時
發現一個我嚇了一下的數字:
我的同學中,爸爸媽媽是公務人員或老師的比例
大約有5成左右
做生意的大概是3-4成
剩下的1成是農家或工人子弟

當大部分人是努力修社團學分或戀愛學分時
你會發現 農工子弟很努力在兼家教
我念到大學時才發現原來社會上是有階級之分的

然後回想起很多很會唸書的人其實他們都有機會上台大
但是在那個時代,他們選擇念師專(有就業保障及學費便宜等)

既得利益者如果懂得(或發現)自己是叫既得利益者
就不叫既得利益者了
還會嘲笑人家沒路用

我想,我也算偏激的一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