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要是能辯出一個更優於雞低劈理論的

From: Regina Chen
Sent: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12:07 PM

我想mike桑是提供ㄌ一個除了技術線型和明牌之外的新選擇。
這是一個比較其他方式相對較好的選擇。
這裡對「好」的定義是:
1.不需要看盤,一年最多進出個一兩次,
省心,手續費也省了不少。

2.不需要一開始就準備一億現金,但是你知道一億的目標並不難達成。
有的人是貸款30年後留一間價值千萬的房子給子孫,
但巴非特班的同學們,
30年以後可以怎樣,相信大家心理都有數吧~ㄏㄏㄏ。

3.買了以後不管漲跌,心裡都很穩,吃得好也睡得好。

4.還知道什麼時候該賣了。真是厲害喔。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選擇,
我們每ㄍ人都要根據自己的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譬如同學會上,士英教授的方式就很適合公教人員。
但由於士英教授是否因為住在房價穩定的高雄,
對於房價高漲的台北,那些金額的成長或許買不了一間101附近的大樓,
因此有些人或許會覺得「太少了」而嗤之以鼻。
但是,並不是人人都想定居101,人人都想移民紐西蘭。

我倒是認識一些定居加拿大美國紐西蘭澳洲的朋友,卻想回來台灣。
環境那麼好,回來幹麻呢?
這對於沒有長期居住過外國的人可能無法理解,
而我自己,正是去年選擇回台定居的「笨蛋」之一。

mike桑提供的,恰巧是一種可以選擇「慢活」的生活方式。
慢活,又有足夠的錢可以生活無虞,
又可以聯繫家人情感,還可以天天去釣魚(誤XD),
哼!哪有這麼好的事,太可惡了吧~~~。
可是,是真的。竟然是真的。

而且有人似乎也誤會了,
mike桑並沒有教大家把令祖媽ㄉ祖產一起投入。
關於GDP理論的缺失,我覺得,解決的方法,就是:
把你的資金分成幾份!!!
把其中的一份用mike桑的方式投資,就好了。

我相信,大家都有買保險,
那您會跑去保險公司指責契約書的利息竟然不到3啪嗎?
不會嘛。那為什麼每個人還是有兩三張保單呢?
因為保險就是不備之需,
就像我們家裡總是要放點應急錢,
這些錢擺著也是沒什麼利息,但是不能動它,
因為它的功能就是拿來應急ㄉ,不是拿來投資ㄉ~

另外,每天要處理n多的email,
相信mike桑的老花眼也不見得能作到百分百完投,
偶而也有漏司掉ㄉ。
這個時候怎麼辦呢?
就再寄一次。再問一次、再問兩次,
打電話給mike桑、打一次、打兩次。
mike桑我的信你怎麼沒回沒收到嗎 ?
您老花眼該換眼鏡大螢幕大按鍵了,是不是ㄚ.......

喔,說完了。我講的是廢話,
因為沒回信的人應該都和我一樣,
喜歡工作下去能多久就多久,
好好慢慢活著,
夢想老了以後搬到花蓮。

當然,要是能辯出一個更優於雞低劈理論的,
能夠翹腳不上班不看盤每月賺倍,
那我也願意花錢去上課喔。
請同學們繼續~

ㄚ君


From: skyskygreed
Sent: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12:29 PM

還未上課前,先拿到盈再表後,按按盈再表,
找到一些傳產業預期報酬率大於15%的股票,
短線進出就幾乎賺回學費六千塊。

上完課後,因為要等待GDP低點,閒閒無事,
放空選擇權,才二個月就賠了快三萬塊
(我是一般上班族,原本限定只賠一萬就停手,
結果竟然在「有知有覺」的狀況下,加碼賠到三萬塊。)

今天按按盈再表才發現某檔著名A咖股(景氣循環股),
在GDP尚未來到低點時,預期報酬率竟然不知不覺已經超過15%。
突然心痛起三萬塊,只要花三萬再加一千元,
我就可以買到一張每年可以為我帶來15%紅利的「錢奴隸」。
發現自己錯得很離譜,
應該花錢養一堆錢奴隸而不是花錢在不確定的賭博遊戲上。
就算手癢也應該買進好公司的股票,
等待股利自然流入自己的口袋,以時間換取金錢的自然流入。

現金流的觀念運用在股票投資上的第一個前提,
必須先找到可以「永續經營」的公司,
再確定高ROE+俗價,
只要能確定這三件事,
多養些「錢奴隸」應該比參與不確定的賭博遊戲來得安全。

智勝桑,我想請問以下的問題:
「不確定能夠獲利的投資?」
如「衍生性金融商品--期貨、選擇權…」一類的投資,
如果以「現金流」來劃分,這是屬於負債,還是資產呢?


From: Raymond Chen
Sent: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1:07 PM

我習慣當潛水艇,是Mike巴菲特班的小學生,
不過看了這些天的mail 有一些看法,
我覺得N 桑的技術分析及Mike 的巴菲特法
是各有各的長處,看各人各取所需。
如有很多的閒錢可燒,很多的時間可放在看盤,
膽子非常大,喜歡刺激,那N 桑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如果沒有,就像我,想以較低的風險增加自巳的資產,
慢慢賺,Mike的方法就是王道。

打個比喻,宗教信仰,有人信耶穌,有人信阿拉,有人阿彌陀佛,
各不相干,各信各的,各有各的好。
但是今天信阿拉,阿彌陀佛的人,周末跑到教堂傳教,
不時發訊,說阿拉,阿彌陀佛好,這樣你看人家會不會捉狂啊?

我是在2008年底最低點,第一次入股市,不知如何判斷,
買了一堆後來才知道ROE不高,盈再率高的公司,
所幸在家樂福買了Mike的書,
上了Mike 的課,
慢慢趁高點時賣掉,才沒被套到。

現在留下的,都是盈再表高ROE,低盈再率的公司,
就那幾支書上也看得到,
快二年了,這些股的股利及股息,資產也增加了約幾十萬。
反而是當初聽人說賣來賣去的,原相虧了5萬。
台橡及中碳被說是大牛股騙去賣掉,
有賺,但再也買不回來了。

我沒有時間看股,有空按一下盈再表找新標的,
等GDP低時再買。
技術分析太難,我看不懂,
股票的書我現在只看Mike的漫畫書。
既然入Mike 巴菲特門下,就守好巴菲特的方法。

他沒在做廣告,連電視,Mag也不上,
(反而是他的學生上得多)
如果沒效,人也不會愈來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