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李焜耀再豪賭一把

From: Nowitzki
Sent: 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5:45 PM

我認為李焜耀還是沒把股東的權益放在第一位
一意孤行是不聰明的
勤不能補拙,聰明才能補拙

他老是喜歡賭
我認為這次他輸的機會還是比較大


救兄弟!硬漢李焜耀再豪賭一把
日期:2010-09-01 作者:袁顥庭 出處:財訊 354 期

「有四成把握就值得出手!」向來是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做事的哲學,!@#$%^&*(+


From: lai benjamin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9:17 AM

如果我是李焜耀我也賭阿
董監持股才8%
萬一輸了,每損失100塊只有8塊算老闆們的損失
要是贏了所有的成就跟榮耀可是完全歸我獨享

算一下期望值~當然睹阿 !!! 一本萬利呢~
搞不好還可以留芳千古 !!!

真是太棒了~不要說四成把握~
一成以上就可以睹啦~


From: 大汗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11:16 AM

很久沒發言了~~
潛水很久了
今天正好有空

我相當同意樓下 benjamin 同學的話
經理人的利益和股東常常背道而馳
這也是身為台灣小股東的悲哀
如果是李坤耀自己的銀行存款
只有四成把握他敢不敢賭
如果敢的話我做莊跟他玩二十一點
(或許本人對他相當感冒,常喜歡吐他槽,請同學見諒)

公司一旦上市以後
就不再是老闆一個人的玩物
公司是「大家」的、
董事長和CEO只是受我們的委託來管理
不能隨心所欲
所做所為必須以股東權益和社會責任放第一位
但是我想台灣沒有幾家公司可以達到這個標準
如果想要自由自在、胡搞瞎搞、想賭就賭
當初就不要上市,你自己的錢愛怎麼玩沒人管的了你

明基因為併購案大失血,好幾年前我就唱衰過,
我也相當不喜歡多角化這種東西......
我可不是放馬後砲,mike的信件存檔可以證明
我也沒有很厲害,只是想到老巴的話而已。

老巴也說過,許多大公司的CEO往往在自己本行的業務上表現得相當精明,
但是在併購上面往往相當低能。

這是因為
1.他們的薪酬往往與公司的規模大小有關,而非和經營績效有關。
所以他們會傾向於把公司越變越大。

2.和日常一成不變、無聊的業務相比,
商業併購是一個相當有趣、性感、有致命吸引力的提案,
可以吸引CEO很多的注意。

同學可以查查年報,或許老巴的原文更精闢。
我是用我的記憶打出來的。


From: mikeon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4:33 PM

即便沒有官司
友達的盈再率超過200%
也不是巴菲特會買的股票

另外,「聰明才能補拙」這句話在語意上根本是矛盾
既然是拙,如何聰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