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台南美食隱藏版名單

From: 鄭澤民
Sent: Monday, August 09, 2010 3:26 PM

台南人從小喝到大的波哥怎麼沒有出現阿 !!??


From: mikeon
Sent: Monday, August 09, 2010 8:35 PM

波哥 ???
google了一下,創立於1991年
難怪我沒印象

撐個100年,也許會成為台南名店


From: Brian Liu
Sent: Monday, August 09, 2010 10:12 PM

真的,一家店沒開過50年,
不要隨便誇稱「台南人從小吃到大」...

我家父子兩代從小吃到大(30年? 40年 ?)的那攤牛肉湯,
在父執輩的眼中也只是小咖而已.

不過我覺得台南小吃有一個很好的市場淘汰機制,
管你百年老店還是新手開張,
東西好吃經得起饕客挑剔,就活得下去。
一有失手,客人馬上吃得出來。
稍微不客氣的,還會直接問老闆
是不是原先的高山高麗菜換成平地高麗菜了
(這是聽來的實例)。

這幾年因為外地遊客太多,
大部分都是指名有名氣的店,
不過名氣是靠口碑累積還是短期打廣告 ?
顯然淘汰機制這兩年有點失靈。

我通常都避開熱門觀光景點,
專心一意的吃我的五十年小店,
並且誠心期望這家店不要聲名大噪....

這件事情反映在股票投資上,應該可以給大家一點領悟。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這兩篇台北人(加上日本老公)的台南小吃三日遊食記。
我覺得她寫得很真實,
有些食物的口味就是土生土長台南人才喜歡,
外地人就不一定 (通常覺得太甜)。

另一個有趣的事情是,雖然她努力做功課了,
但總是有人一直推薦新的隱藏版名單。
只能說台南的美食小吃俯拾皆是,
眾家美味各有各的愛好者,
所以很難有統一名單。
府城的政治風氣向稱「狡怪」(台語),
應該也反映在這件事上吧。

酪梨壽司的日記
五月飲食運動日誌:大白公主台南小吃行實況報導(上)

五月飲食運動日誌:大白公主台南小吃行實況報導(下)


府城之子 Brian


From: mikeon
Sent: Tuesday, August 10, 2010 7:29 AM

前幾天看電視TVBS方念華訪問魔術師劉謙,
問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
劉說:堅持

他的回答讓我先頓了一下, 隨即會心一笑
原來各行各業成功的共同關鍵都是堅持啊
台南美食的出名也是一樣

參閱:成功三要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