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被警局傳喚

寄件者:
日期: 2010年8月6日,五,上午6:47

SORRY,Michael 不知可以發此mail來請教 一下嗎?
若有不適,我就自己再找法律相關的人員
若ok,可否代為轉發此mail
原由:
昨天收到一封來自 台北XX分局通知書
通知我到案說明
案由 詐欺案件
被通知人 陳XX
-----------------------------------------------
一開始也以為是詐騙集團,但有打165專線確認無誤
後來打去初步問,是關於網路遊戲相關的~~
那位偵查佐沒有很詳細 告訴我
因此,很急著想了解 是否一定要去警局說明
是否有熟悉法律或是法律相關執業人員
可以讓我電話詢問 一些要注意事項
非常的感謝


From:
Sent: Friday, August 06, 2010 7:08 PM

小弟應該是身份證相關資料被冒用~
想要問問大家的意見 ~
是否有認識的律師朋友 ~ 
因為下週三要去警局說明


From: Miles Liao
Sent: Sunday, August 08, 2010 9:09 PM

我朋友也有一次被警局傳喚,與網路有關,
當時我有幫他問律師。

基本上是警察在調查案子時調查一些證據,
應該不是與你直接有關,
而是有可能是請你提供相關證據。
有可能有人盜用你的IP或是帳號,
在網路上從事詐騙的事,
或是你曾任職的公司被人投訴,
而你是當初負責某一專案的人。
當然有可能是有人來亂的。

我的朋友去了被問了五分鐘,
問一些根本無關緊要的事,
但卻花上台北到高雄的來回車票及時間,
真是濫用公權力!
(警察不用出錢,自己付,
若是法院傳喚之證人,則有證人出席費)
反正警察又不用出錢,花時間。

雖然這不是法院傳喚(一定得去作證),
當時律師建議還是去算了(免得惱怒警察)。
不去的話,應尚無犯法,
若你是重要證人,法院/檢察官會傳喚你,到時還是要去。

如果您自信沒有犯法,可以不必請律師作陪,
但要說實話,不知道或不確定就實說,
若有筆錄,仔細看是不是你所說的。

不要緊張,沒事。

P.S. 我非律師,合夥人是,
因為朋友遇到過一次,所以分享過程給您。
同學當中若有法律專長者,再請指正。

Miles H. H. Liao
台灣科技專利商標事務所


From: mikeon
Sent: Sunday, August 08, 2010 9:36 PM

Dear Miles 桑:
非常感謝
有巴菲特班的同學真好


From: 翔宇 詹
Sent: Tuesday, August 10, 2010 7:59 AM

先電話聯絡承辦員警。
通知書上會有承辦人名字,以免白跑一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