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少子化

From: maggie
Sent: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11:29 AM

贊成志峰的看法
以前的公教人員可能可以準時在五點前下班
現在,請各位去看,台北市的聯合辦公大樓
九點還燈火通明
政府逼我們做了一堆不該做又沒效率的事
我爸是公立中學校長退休,涼到甚麼地步
一天回家三次
教會阿姨說她以前當國文老師,
全學年利用科任課去看三小時電影、去做臉
現在這群人領18%領月退,甚麼也不會,
問他們,答案永遠是公務員就混麻
而且他們以前都不必自提提撥
各位知道現在公教人員提多少

我全薪的百分之12.5
聽說這一 兩 年要提到 百分之15
五年內要提到百分之20
以前我的中小學老師,高中專科就可以來教
現在我們學校從我進來已經沒再招考正式老師
因為我們學校每年減班
要不是我有特殊專長,早就被減出去了
我們的短代短期代課都是國立大學研究生
我能說甚麼 ? 我能力有比較強嗎 ? 並沒有 !
我只是提早卡位
我只能說,大前研一說的對
現在在日本50歲的退休族,他們領的是超過他們能力的所得
50歲以下的人領的是遠低於他們能力的所得,就是不該領這麼低
我父親、教會阿姨,她們是在台灣景氣最好的時後退休
因著選票的壓力,任何政黨都不敢動他們
他們是既得利益者,得了便宜還賣乖
越晚生的越可憐
公務人員現在只能說比外面穩定,
至於薪資剛開始會較高,三年之後每年考績甲等晉級
只加 1,000元,是遠低於外面中間主管
工作時間 我早上七點出門,六點下班,回到家也八點
四點放學是學生放學,不是我們下班 ,
星期六日常做學校的資料, 一天到晚編教材、寫報告
寒暑假也要來上班,只是不必趕七點五十,
寒暑假是有休息到,可是跟以前比,
約只休息一半的時間,
所以我們學校45位老師已有6位請長期病假及育嬰假
有能力的人真的不要來當老師及公務員
錢賺到存到自己口袋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大家應感謝麥可,教我們投資
靠政府,不必了
我現在都覺得有領到月退就感謝主
沒有領到每月被扣10,000元就當成做善事
扣稅後每月又要多扣5,000
這個政府現在在A下一代的
就像A我們的錢去養那些以前混的公務人員
不然他們怎會有月退
當然是扣我們去養他們
問題是已經7-8年沒新老師進來了
因少子化 各縣市政府也不敢開缺
沒有新老師可以被提撥,將來誰要養我們讓我們有月退可領呢 ?
況且這情況下去
全國教師會也很清楚
除了台北市可以撐下去因財政尚豐
其他縣市開始裁減老師是很正常的
是正式老師ㄛ
那台北縣市不能合併
一合併,恐怕正式老師也會被裁
因為要省錢,所以我贊成志峰
貧賤夫妻百事哀
別結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