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如何準備考農會 ?

From: 小股
Sent: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5:18 PM

Michael以及各位巴菲特班的前輩好
抱歉ㄟ,發問一下 跟投資無關的事情
因為知道家族內臥虎藏龍,想請教大家 意見

我是住桃園 我是69年次 銘傳大學 經濟系畢業
本來興趣是證券
可是去當營業員一定沒業績,因為我也認同
投資就是找對的時間點下去
短線跑來跑去 賺不到錢
所以在證券業也無法生存

94年退伍之後一開始有去玉山銀行工作
只是是被分派到做企業金融,後來就離職了
這幾年 一直很想穩定工作,
可是對於未來,我實在是不知道怎們規劃
因為想唸研究所,又覺得先賺賺錢才實在,
可是要工作 又不知道要做什麼,才是正確的

之前還跑去機車材料行送貨
可是真的是用體力換金錢,雖然我不排斥
但是身體太勞累 只好離開了

一直很想穩定下來,目前是打算專心準備農會考試
我報考明年4/11號考試的農會考試
樹林的信用業務 8個名額 260位報考

然後好好讀書,準備期間,
假如有好的銀行的考試也是去報考,
不知道這樣可以嗎??

我已經辭掉工作了,要專心讀書 四個月了
可是目前選教材,還有是否補習有很大的問題

因為我怕選錯教材,努力錯方向,
即使用功念也是無法考上
因為 一個人99分,另一個人98分
可是假如只錄取一位,只有99分的會上榜

所以我現階段就是找好對的教材跟老師
趕緊讀書才是最重要的
可以請各位前輩幫幫我嗎 ?
因為我真的很想考上

Q1: 我想請問各位前輩,目前我有充裕時間準備
可是我想重頭準備會計跟貨銀
(因為競爭很激烈率取率 差不多3%)
因為我畢業之後只有考高業證照時準備過會計
雖然很高分,可是我知道不是很札實的準備
這樣一定無法應付農會考試,畢竟那們多人考

目前我是覺得我會計比較弱,所以打算重頭學起
假如是要補習,你們建議去哪補習,跟補哪位老師
我打算去通勤台北市補習
你們可以給我建議嗎?
只是會擔心補習跟農會考試方向有一樣嗎?
( 因為應該沒有針對農會開班的課程)

Q2: 假如不建議補習,請問書面函授,你們建議哪家呢?

Q3: 請問目前書面上針對專門考試出版社的書,你們會推薦哪家?

Q4: 前輩你們有有推荐的初等會計學跟貨幣銀行學的大專用書嗎?

Q5: 請問當農會信用業務,會有放款業績壓力嗎?
不然樹林農會怎們會樹林年收至少70-80萬起跳

Q6: 請問大家,覺得在農會工作好嗎?

感謝各位家族前輩
天氣要變冷了 大家保重


From: mikeon
Sent: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9:24 PM

考農會錄取率太低了
建議改考普考,
考上了,再考高考


From: kenyu999
Sent: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10:55 PM

hi, 小股~
錄取率,高考大於普考大於初考
特考(含公路特考、警察特考、地方政府特考..等)大於高普考

建議不要放棄工作準備考試..
考試結果是0或1...不是考上就是落榜
且人生不是只有在考試中渡過..
建議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得失就不會這麼大..


From: 王玉竹
Sent: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11:48 PM

Dear 學弟 桑:
難得有學姐出場發表的機會,針對您的疑惑建議如下

一、有關農會考試:
「聽說」農X「黑箱」作業多,建議多找門路多打聽,
也「聽說」農X薪水比銀行低,也沒有銀行穩定;
建議以「銀行」或「普考」為準;
雖然農X的錄取率算是所有金融就業考試最「高」的;
也「聽說」進農X最好是要有關係。

二、考試科目的選擇:
儘量選擇同質性高的科目,
避免A、B、C三科好不容易唸熟了,
另一場考試考D、E、F科目,又得重頭再唸一便;
兵力太過分散,上榜機率自然就低了
(這是學姊最慘痛的教訓,切記)。

三、補習班的選擇:
商科的話是「志X」與「高X」整體評價較好;
「大X海」雖然說繳費一次,保證終生
(像我們的巴菲特班),
但師資等仍以前者較優;
至於師資,去補習班櫃檯詢問或上網查,就大概知道了。

四、補習班或函授:
如果你小有基礎,又是一個很「自律」的人,
函授或許可以;
如果不具備前述條件,還是去補習比較實在。

若您仍想要函授,仍是「志X」與「高X」評價較好;
針對考試的書也是前者。

五、上課方向:
一般都是針對高普考的,基礎打穩,
仍需勤做「考古題」,這時就可針對農會考古題練習。

六、推荐的初等會計學跟貨幣銀行學的大專用書嗎?
我也脫離太久,您可上網查,或直接去補習班問,
因為這是常看到的科目,很容易查到

七、其他建議:
唸研究所不是最重要的,
我也只剩下畢業證書,其他的都還給老師了,
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
才能做得長久又快樂,
你的機會成本還不算太高。

很久以前唸過銘傳,工作近十年,
一場金融海嘯,剛好讓我得謹慎思考下一步,
只不過,我的機會成本比你高出許多。

小孩快要脫離貓狗階段的JOY桑


From: Philip Lee
Sent: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10:38 AM

我是會計本科畢業,
在那個年代會計學課本應屬鄭丁旺教授著的那本最紅了

最重要的是,不論處於何種行業都會有壓力
真正要考量的是自已興趣在哪 ?
有興趣的話,壓力也會變成助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