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第一桶金

From: 王宏俊
Sent: 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7:33 PM

一個窮學生如何快速累積他人生中第一桶金 ?
有何方法或是書籍可供參考 ?
這可能跟課程無關,
但卻是我現在面對的最大問題。
希望能解答我的困惑,感恩 !


From: mikeon
Sent: 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7:57 PM

窮學生好好唸書,未來找到一份好工作
努力工作,就會有第一桶金

投資的方法對了,也會有第一桶金

巴菲特10萬美金起家,現在身價400多億美元
我們就跟他一樣,10萬台幣開始,
40年有400億元台幣,足矣 !

第一桶金不是最重要,
一套可以穩定獲利與複製的投資方法才是關鍵

上周日聽到安猛桑講到,
他的朋友玩期指輸掉4億多元,
到現在還執迷不悟,
又花15萬元買一套技術分析的軟體想翻本,
結果仍是小賺小賠

我在第一堂課就講,
玩期貨的人90%賠錢,當沖的95%虧本
有人偏不信邪,花4億元買教訓

4億變失憶,這已是我第二次聽到,
上次 Litiger 桑也講過同樣的故事,
他爸爸的朋友......

4億元不只是一桶金,而是一座金山,
方法不對,轉眼成空


參閱:4億變失憶


From: maggie
Sent: 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8:33 AM

我是老師
我來分享我的觀察

1.做好學生的本份,不可翹課
因為翹課是自己吃虧
大學研究所可不是國中小義務教育
學雜費可是自己出的
再怎麼爛的老師也有可以參考的地方

2.想一想將來要做甚麼工作
本業穩定的收入才是最重要的
趁年輕多想自己將來要幹麻
一個專業大約需要十年才能精通
所以在念書時就要想清楚
開始花時間在本業努力

3.本業賺來的要存下來三分之一投資

4.多充實投資知識,學習了解景氣循環

5.專業最好要能中國市場結合

6.努力一定要,看懂趨勢,抓住機會比努力更重要

7.台灣將來會跟日本一樣
所以若是你想從事軍公教
我想分享的是 工作量大、薪水不多、穩定性也不佳
未來五年一定有公立學校的老師因減班而沒工作
等於失去教職

8.找市場大的發展,把總經學好
盡快有自己的房子,不要讓房東賺
累積第一桶金才是生存之道

9 不要相信政府


From: Sandy Huang
Sent: 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6:10 PM
Subject: 我願意拿1千萬和你交換10年青春

如果是年輕人(如:35歲前),
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努力工作,
用老闆的錢學自己的經驗,
養自己的能力,
年輕時把時間花在投資或投機,
個人的偏見是太不值得了,
許多事是錯過了不再。

試問:有多少老闆願意給35歲中高年沒經驗的人學習的機會。

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
有資金時,隨時都可以
(這是資本主義的邏輯:股票本身就是資本主義底下的體制)。

許多事可以重來,唯有青春不可能,
年輕就是本錢。這句話大概只有不再青春的人可以體會吧!
第一桶金就在自己的身上,
自己的能力就是最好的第一桶金吧!

(另外,最要注意的反而是不要去追逐名牌,那遠遠超過年輕人的能力,
有能力的人,完全不需要名牌的加持,
不要讓名牌穿你,自己就是最好的Brand!!)

一點偏見、僅供參考!

(如果可以,我願意拿1千萬和你交換10年青春,可惜這個deal沒法成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