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很輕鬆的方法

From: Yenyu Chen
Sent: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7:17 PM

維凡兄
今年你之所以會賺到錢實在是因為今年走復甦行情,
大部分股票的股價趨勢向上走,
所以作對方向的機率大增。

我想,明年這樣進進出出是否還能賺到錢呢?

今年,我身邊大部分像你一樣操作的朋友每個都賺到錢
(他們也曾經認為自己很神),
但往常一整年下來結算後賺的並不多,
尤其是去年更是參不忍賭。

從去年金融風暴以來我一直沒賣股票
(有把一些變壞的股票賣掉),
就在4月份持續買進一些好學生股票,
今年的報酬率很不錯。

我只是用 Michael 敎的方法,
持有中碳,中鋼,裕民,圓剛
(股東持股小於10%,但我知道董事很用心經營公司),
長興。

就這樣穩穩的賺著,很輕鬆的方法,跟你分享。


From: Paul 李維凡
Sent: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8:40 PM

我無意再繼續針對波段的部份做辯護,
因為那對於本論壇是無益的,
課外話題聊過也就夠了,
只是Mike提出疑問,
所以我就提出我曾經做過的部分罷了。

也謝謝你把主題拉回來這個「抱好股並長期持有」的觀念。
這槍打到我,
但痛得值得。
因為我也認為這是基礎,
基礎應該要更加的穩固才行。

最後,
也很感謝同學的回應再度證明了,
奇美電不可能是值得長期持有的公司,
其他無法通過ROE檢測的,
也不可能是,
因為其性質與這個班所崇尚的投資標的大相逕庭!


From: 翔宇 詹
Sent: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11:52 PM

今年5月上完課之後我就不做波段了...

以91元買的新普來說
友人一路建議我買進與賣出
但我都不為所動,持股到現在
那是我未曾有過的經驗,真爽 !
(目前報酬率已有一倍了,而且那還只是我其中一檔)

因為每當我看到還原股價
(由2000年持股到現在可賺10幾倍)就賣不下去!

講了這麼多,並不是要炫耀
只是強調連我這種上班族的新手
只去上了兩天課外加上兩本書
績效就有可能打敗大盤及前幾名的基金經理人
更何況是已經過幾次多空的前輩們 !


From: Yenyu Chen
Sent: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9:46 AM

我的用意著重在長期持有好學生股票的好處
例如我其他的持股如中碳,中鋼(雖然這幾年虧損,
因為早期就有買進成本低,所以不急著賣掉),
裕民,長興。
即使金融風暴也不太理會股市的下跌
(前提是買進的公司是好學生),
當然偶爾還是會信心動搖,畢竟我不是股神,
但是牙一咬,加上工作繁忙常加班,
這些原因倒是幫我降低了一些衝動。

如果其他上班族也像我一樣樂心於工作
(我是說真的,我很喜歡我的工作),
那滿適合用Michael的方法,
挑好學生,低點買進,並長期持有,
然後快快樂樂工作。
我相信報酬率一定都不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