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無業投資人

From: cp
Sent: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5:09 PM

以你的價值投資是一項永久可行的模式,
如果放棄工作,專職投資是不是風險過大,
不知你有甚麼建議,或是您有甚麼例子可以告知 ?


From: mikeon
Sent: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5:25 PM

工作與個人理財並不衝突


From: weyzhiro
Sent: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6:25 PM

我也想專職投資,但沒有大把的現金
所以要持續工作才有現金流入。

看到統一超那麼賺,原本想加盟經營,
利用加盟的現金流入拿來買股投資,
但看到老巴對其所收購的企業打算要擴張
而向巴爺爺要現金時都很困難,
我才理解老巴非常重視確定性,
台灣連鎖超商已非常飽和,
再開一家不一定穩賺,
於是打消了這異想天開的想法,
還是乖乖工作賺錢,
投資還是要趁早押 !!!

最近朋友在台中投資經營腳踏車連鎖專賣店,
賣的是自創的品牌,
由於我要上台中找工作,
朋友問我經營剛起步要不要幫他忙 ??
我還在考慮,
真的很想跟他說:
你有聽過巨大這間公司嗎 ?
你想打敗它嗎 ? 機率多大 ?


From: mikeon
Sent: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6:50 PM

想當專業投資人 ?
請問你的客戶在哪裡 ?
你要賣什麼給客戶 ?
你的投資夠專業嗎 ? 還是只會按盈再表 ?
如果以上問題都答不出來,
如何以投資為業 ?

把工作辭了,變成無業,而不是專業
你們講的其實是當「無業投資人」

連創業風險都不知,都要我講給你聽,
有何資格談以投資為業 !!


參閱:外行人卻想做最難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