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教菜鳥投資人如何入門

剛剛在電話上跟一位繳了學費卻尚未上課的新同學談
他對基本面沒什麼概念
連台積電是好公司都不懂

他問我,如何投資美股 ?
又問,明安怎麼看 ?

我跟他說,「這些都離你太遠了,
你有能力投資國外股市應當是5年以後的事

連台積電、巨大等A咖是好公司都不知的人,
也沒資格談B咖的明安怎麼看 !」

想在股票賺到大錢,
一定要對上市公司有基本的認識,
不然很容易被洗掉

我教他入門的方法,
即是先把各產業的龍頭股寫出來
再到網路上或四季報把它們的背景資料找來看

菜鳥投資人只能投資A咖,不可買B咖
因為B咖的獲利下降了,想破頭也搞不清楚能否回復

稍早,義祥桑跟我說,他列出來的入圍名單有100多支,
我回說,好公司怎麼可能有這麼多 ?
我懷疑他根本不會選股,
請他有空來回鍋


巴菲特班有些同學初涉基本面研究,
也請按上述入門方法,一步一步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