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2009同學會(7/7)

From: mikeon
Sent: Monday, July 27, 2009 10:02 AM
Subject: 同學會中很有趣的事

同學會中跟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聊天,是很有趣的事

TA桑是我見過會寫程式最資深的前輩
他跟我說,他的BASIC是在Apple電腦未發明前的
Commodore電腦上學的
我一聽,恍惚回到大一在上電腦概論一般
實在令人敬佩

同學會也成了名符其實的 reunion會,
興大畢業幾十年不見的同學又再次相逢;
T公司不同廠區的同事竟能同桌相認。

有二位同學表示,
他老婆與岳父因未學過巴菲特理論,
在投資上往往會給他們一些壓力,
要他們短線跑來跑去

碧文桑及幾位同學說,
學投資的確需要3-5年的經歷
才能由眼到頭,再由頭到手
有這種體悟顯示,她們的巴菲特特神功已快要練到家了

湯圓桑也跟我說,突然失連的Hilihist桑已職掉工作,
回家繼承理髮家業,
我心想,Hilihist桑是位帥哥,會畫漫畫,又很會投資,
竟然還會理髮,實在多才多藝,師大的教育真是很成功
湯圓桑問我要不要給他剪一下,
我當場敬謝不敏


From: hilihist
Sent: Tuesday, July 28, 2009 12:53 AM

因為要繼承家業,平常無法上網,
我幾乎斷絕掉所有網路和郵件往來了,
感謝mikeon還記得我。

我家理髮廳很有趣,
很神奇的是往來的上市上櫃大公司老闆很多,
也看多了起起落落,
例如華通的董事長吳健,
從我國中就來我家理髮(現在也是),
當然他公司股價300和現在股價8元的時候,
小費差很多。

還有前一陣子跳票的鐵研,
楊惠民董事長是令人尊敬的長者,
他散盡家財也要拼命還錢,
我看到他們年紀一大把還這樣拼命實在難過....

然後,真的很忙,不過還是有收mail。
很高興同學會越來越順利,
也祝大家投資順利~~

From: hilihist
Sent: Tuesday, July 28, 2009 12:58 AM

忘了說,我今年第一季買了很多、非常多的股票,
現在用IRR算回去我的績效贏過加計股息大盤報酬指數很多,
也贏過台灣五十報酬指數很多..... 感謝mikeon的教導~~

Sent: Tuesday, July 28, 2009 7:26 AM
Subject: 我家理髮廳很有趣

終於盼到你了,很想念


From: 小股
Sent: Monday, July 27, 2009 8:48 AM
Subject: 請問一下David鍾大哥

謝謝三位主講的前輩
跟mikeon大哥的辛苦的主辦
另外想請問David大哥幾個問題

Q1: 演講時有提到 大陸現階段很缺乏金管人才
請問假如對這方面很有興趣
是要具備什們學經歷條件才能去大陸從事金管方面的工作

Q2: 你也有提到假如要去大陸工作 要找是台灣的老闆
這樣薪資才會高
可是金管人才不是都是政府請的喔?

Q3: 你曾經提到你都勸年輕人 不要加入當營業員
那你對於有志投資很有興趣的人 你會建議他怎們做 ?

From: 黃欽宏
Sent: Monday, July 27, 2009 11:11 AM

可惜今年又因為公事忙,連續兩年缺席同學會
看了David大哥講義內容,實在令人敬佩
就我個人經驗,要準備這麼多東西,至少要一個月以上
準備投影片就要好幾天,光看節錄的內容就獲益頗多
另外兩個報告人的內容也很不錯,希望明年能有空參加…

這位「小股」同學的問題,我可以略答一二

看來小股是將「金管人才」和「金管會」搞混了
我猜David大哥講的是金融管理人才,
應該就是中高階的金融從業人員了
中國學歷進步很快,海歸派也不少
一位高手級的朋友去中國找券商談合作
他說接洽的對象都是國內外名校MBA,
儀容談吐都很不錯
所以啦,要去中國當金管人員,恐怕和台灣差不多,
學經歷都要一定水準
至於中國是不是遍地黃金,
我只記得幾年前一堆壽險人員去淘金,
後來大部份鎩羽而歸…

台灣老闆恐怕不好找
目前在中國佈點的都是中大型金融機構,
也派了很多人過去了
若你在台灣進不了中大型金融機構,
被派駐中國的機會也不高

另一個朋友,年初才從中國撤退,
他的老闆開了一間小型投資公司,生意做不太起來…
中國老闆只會找有經驗的人,一方面學台灣經驗,
一方面希望立刻有貢獻,
若不符目標,很快就淘汱了
前述登陸的壽險人員,據說就是成績不如預期…

至於營業員,我就沒看法了


From: chenleon1
Sent: Monday, July 27, 2009 9:32 AM

昨天毓婷學長分享到:
窮人窮在沒有屬於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
做什麼事總是先看別人做了沒有,別人是怎麼做的,
而不相信自己能比別人做的更好更成功
富人絕對是敢想的,想別人不敢想的,
在想的過程中富人是不願受任何權威左右的,
他更相信自己的理解和判斷,
這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建立在更尊重事實的基礎上。

所以獨立思考跟努力做功課是重要的!
Michael 老師的巴菲特神功已經幫我們挑出公司的好壞,
其他自己對每個公司的判斷跟瞭解,
成敗要自行負責的...

昨天智源學長的分享,讓我自己汗顏。
畢竟人家是繳了那麼多的學費跟做許多功課得到的 !!!
受益匪淺 !!!
他說道, 「當找到好的標的之後, 時間是最好的朋友了...」

感謝大家分享 !!!
學習到很多,不虛此行!!!


From: 王欽璋
Sent: Monday, July 27, 2009 3:25 PM

感謝 Michael 的永久保固與舉辦昨天的同學會辛勞
也感謝同學的分享
感謝智源學長的無私的分享,
又願意將寶貴資料給大家,很棒 ! 謝謝您


From: 愛蓮丸
Sent: Monday, July 27, 2009 7:45 PM

謝謝Michael提供這個機會和找講師來分享他們的經驗,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經驗和經歷。

認識Michael才開始有投資的感覺,
之前玩股票都是投機,在亂猜。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進場,在準備考試中。
不過我想,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等待也是很重要的^^

感謝Michael和感謝三位講師!


From: 王玉竹
Sent: Monday, July 27, 2009 7:58 PM

也感謝老師無私的付出
------結餘:-200元

小孩快要脫離貓狗階段的joy桑

From: mikeon
Sent: Monday, July 27, 2009 8:02 PM
Subject: 結餘:-200元

是啊...錢已經都發完了,才有人跑出來說,
他們二人中午未吃便當,要退200元


From: LinKai Cheng
Sent: Wednesday, July 29, 2009 11:54 PM

這次同學會當天收穫不少
但是會後這兩天,陸續看大家的討論
感覺收穫更多,也加強了信心,
朝向把投資化繁為簡的方向努力
就像同學會當天說的
只有兩種人可以學好
一種是對於投資什麼都不懂,乖乖按照巴菲特的方法來做
另外一種是賠到快自殺,
徹底重新開始反省過去觀念有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