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找到對的方法,跟著照做

From: mikeon
Sent: Saturday, June 27, 2009 4:07 PM

有人問如何學投資 ?
很簡單,找到對的方法,跟著照做而已

1. 不要自詡看盤功力多強,而是要憑藉客觀的準則
我在<魔法書>寫道:
「我進股市學看盤,看了近15年,最大的心得是,
我現在看盤的功力跟15年前差不多……
喔!我的意思是說,我第一年就很會看盤了,
只是一直都沒啥長進。」

2. 自己提出來的準則就要照做,不然何必做研究

3. 操作不順時, 不是改變看法而已,
而是要反省方法錯在哪裡,
不然,必定重蹈覆轍。

4. 不要忘記自己以前講過的話
有人才說M1b穿過M2會有一波大的資金行情,
現在卻因成交量萎縮而看空

5. 可惜的是,太多人分不清什麼是對的方法,
即便當頭棒喝好幾次,還是不醒人事

這就是投資奇特的地方,
它沒有高深的學問,
大部份的人卻想不通,也做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