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不要又回到老路子了

From: lin sophia
Sent: Monday, May 25, 2009 2:29 PM

Dear Mike:
上個週末回鍋再聽第二遍,確實比只聽一遍好很多!
很感謝mike讓我們可以免費回去學習。
有了半年來的實際操作,更能理解mike教授的內容,
也覺得確實經得起考驗,加強了自己的信念。

mike說去年第四季都買滿了,只等著明年Q1再來賣,
而自己由於沒有經驗,膽量不夠,所以只買2/3,
下次低點來臨時我一定會更篤定。

聽說最近有些同學股票賣得太早被洗掉了,
現接不回來,或被巴來巴去。
我也曾有這樣的想法,但忍住了。
因學了巴菲特神功,還想波段來波段去,
那豈不就又回到老路子,
和多數人一般見識,一定會破功!

很謝謝mike無私的分享,和熱忱的教學!


From: mikeon
Sent: Monday, May 25, 2009 4:44 PM

恭喜妳巴菲特神功快要練成了
因為妳懂得反省,
已自覺到「不要又回到老路子了」

反省是學習的基本精神
可惜,很多人都不懂

上周我才根據GDP,說1Q09是高點
今天馬上就有二位同學來問我,可否先賣一趟 ?
一位說要去放暑假
一位在5,600點以上已經被巴了4次了,
才剛去把股票追回來,現在又說要賣了

我明明跟同學說,常利未滿5億元的公司不要買,
仍有同學打電話跟我討論二家上櫃的小公司

投資真的不難,找到對的方法,跟著照做而已
切不可因主觀的情緒,而忘掉準則

有人曾上台報告,研判大盤位置的9項指標,
可是我看他在買賣根本未遵照這9項指標,
全以當時的情緒會不會怕為準。
若是這樣,何必做研究呢 ?

投資若有不順,首當反省方法錯在哪裡,
而非只是改口說,要有追高的勇氣,
因為這樣並未把錯誤改過來


From: 宜揚
Sent: Tuesday, May 26, 2009 10:25 AM

成功的運動員背後,都有一偉大的教練
平時練習修正姿勢
上場時打氣、安撫運動員心情及提出戰略
Michael不只是老師---僅知識的教授
或只是導師---留下方法讓學生自己操作
而是教練---對於有錯誤的地方給予指正
投資環境中有太多「引誘」的地方
入投資大門兩年來 ,
逢金融海嘯讓小弟認識到什麼叫做股災
雖然錯過年初的買點 (下一次可能要到後年了)
但可以先練練「修心」(等待)的功夫
---每位投資人在市場中的必修課
「別人貪婪時你要恐懼,恐懼時你要貪婪」
「股票市場只是證明某人做了蠢事」
上完課後更能體會這兩句話的是什麼意思
共勉之


From: mikeon
Sent: Tuesday, May 26, 2009 10:44 AM

這幾天的評論,請不要誤會我在攻訐同業或同學

純粹我在討論他們的方法對不對,只是就事論事
就像同學也會檢討我的方法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