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買在不會更壞,而非看好的時候

From: YingCheng
Sent: Friday, May 22, 2009 10:42 PM

最近我按了一下金融股的盈再表,
看到幾乎每支金融股的盈再表數據都不太好看,
您上課有教過,
金融股不適合看盈再率,要看配息率,
但是我看了一下,金融股的配息率也都低到不行,
幾乎建議都是賣出或是預期報酬率都低到不行!
想請問MICHAEL,以盈再表而言,
金融股除了看配息率之外,
還有哪些數據可以參考買進或賣出呢?


From: mikeon
Sent: Saturday, May 23, 2009 6:16 PM

股票是買在它不會更壞,而非大家看好的時候
當大家看好時,股價早就漲翻天了

金融股過去幾年很不好,去年最慘,
現在去按盈再表一定是黑鴉鴉一片
但今年不會再那麼壞了

國泰金的產業地位沒變,
保險這種東西亦不會消失不見,
所以我就進去買了

以上,我買金融股的方法跟景氣循環股是一樣的,
亦即買在谷底時候
1. 先確認它的產業地位(即好學生特質)有無改變,
2. 再看它的獲利會不會再更壞

宥聰桑說,他買在30元以下的國泰金打算留給孩子,
不會想賣了
我也同感

今天又聽敏芳桑說,她先生聽她轉述我上課的內容,
國泰金買在24元
天啊 ! 一個比一個厲害,都買得比我低


From: weyzhiro
Sent: Saturday, May 23, 2009 6:52 PM

感覺因為金融風暴的關係導致大家對金融股怕怕的,
未來個人和企業賺來的錢還是會存在銀行,
要借錢也還是會去跟銀行借,
沒上過巴非特班呆呆的去買基金投資的
還是會去跟銀行買,
就如老巴說的:銀行業是好行業,只要它不去做蠢事
......最壞已經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