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投信業無解的難題

基金都是在市場最熱絡時大家才搶著買,
卻不是好的買點,
導致嚴重套牢的悲劇一再重演,
這是投信業無解的難題。

即便有良知跟良能的理專,
知道追高的風險,勸客戶避開,
在熱頭上的客戶也一定跑去別家買。
與其讓客戶死在別人家裡,
倒不如栽在自己手上,
這就是理專的無奈,「今天的業績,明日的業障」。

2008年4月某投信找我當顧問,
有一位理專問我行情,當時指數在8,500多點,
他的客戶看好520想買台股,
我說,「低點在3Q,會跌破7,300」
他只冷冷地回我一句「若是這樣,那我要吃什麼 ? 」,
顯然,他未聽進去。
結果很慘 !! 讓客戶套在高檔。

只有巴菲特班,才能真正保護到客戶。
無論在高點或低點時來,我都會忠實表達看法,
不會摻雜任何銷售話術。
因為只有大家用我的方法去投資賺到大錢,
同學才會介紹更多的親朋好友來上課,
巴菲特班才能越開越大。
我的利益跟同學是完全一致的。

我始終相信,
找到對的 business model,事業才會越做越大
基金、代操都是錯的 business model,
巴菲特班才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