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令我動容的文章

From: mikeon
Sent: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10:43 AM

我在當兵時,連上有一位阿兵哥大字不識幾個,
莒光日寫作文時都不能成文,
被前任的輔導長K得半死。

自我接任之後,只要求他把二頁寫滿,
怎麼寫都沒關係,
從此那位阿兵哥即脫離苦海。

有一次我們在恆春下基地,跟營部連絡不上,
無法得知國防部頒的作文題目為何 ?
我只好自己出題-「我的家人」,
那位阿兵哥寫他跟阿嬤的事,他從小由阿嬤帶大。
雖然仍然很不通順,卻看得出孫嬤的感情,
這是最令我動容的一篇文章,
比祭妹文還感人。

我才發現不是這位阿兵哥不會寫作文,
而是上面頒的「如何精實國軍戰力」之類的題目太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