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吃了一堆美味小吃,好撐 !!

今天回台南,才一天就吃了一堆美味小吃,好撐 !!
中正路首府米糕棧魚鬆飯、魚丸湯、魯蛋、魯丸
國華街葉家小卷米粉湯
保安市場矮仔成蝦仁飯、鴨蛋湯
孔廟莉莉水果店蜜豆冰
安平周氏蝦卷、魚丸湯
安平陳氏蚵卷

安平杏仁豆腐冰
民族路洛成米糕、汆燙魷魚

台南真是美食天堂,物美價廉,每一種美食都能挑動味蕾
同樣是肉燥飯,台南人就懂得撒上魚鬆,

加酸酸甜甜的醃黃瓜
一碗平淡無奇的米粉湯加小卷,即鮮美無比
國小四年級運動會時,
祖母買了一個蝦仁飯給我帶便當,
美好的味道從此深印在腦中。

每回看到淡水的蝦卷,總提不太起我的食慾,

因為它是用扁食皮包的,厚厚的,硬硬的,容易膩
我一直很納悶台北人怎不知
學安平用豬腹膜包的的蝦卷,
沾哇沙米與醬油膏,這才美味啊

這些都是我小時候每天吃的東西…


------------------------------------------------------------

今天中午也逛了孔廟旁的忠義國小
很令人驚訝全新的校舍像一棟豪宅
禮堂是日本時代留下來的古蹟
圍牆拆掉了,可以與孔廟互通
我小時候常從孔廟的圍牆爬過去忠義
用它的成功泉井水塑泥巴成一顆一顆土球,
看哪一個最耐撞,
現在那口井水已經乾了

新建的忠義國小是我見過台灣校舍最美的一間學校
台南的學校與公園紛紛都把圍牆打掉了,
視野變寬了,台南也變美了





































這幾年回南部發現高雄與台南都變美了
高雄的地鐵蓋得很有藝術感,人行道很休閒




-----------------------------------------------------------------

From: 陳彥青
Sent: Tuesday, March 10, 2009 9:07 AM


呵呵 麥可學長我家就住那附近那武德殿
現在真的弄得很好看
您沒去吃莉莉旁邊的福記肉圓?
那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肉圓

From: mikeon
Date: 2009/3/10 9:22


那天我已經吃了一堆美食,
在莉莉吃一碗蜜豆冰之後
原想再到旁邊的福記吃肉圓,
但實在太撐,就沒去了


福記清蒸肉圓很好吃,
不像用炸的肉圓容易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