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次級房貨對股市的影響

From: mikeon
Sent: Tuesday, August 07, 2007 8:38 AM

昨天我的會計師問我次級房貨對股市的影響如何?

我答不知道,也不在意。
會計師愣了一下,
因為坐電梯時連樓上投信的研究員都在熱烈討論著,
怎麼我會不在意。
我隨即說,這只會影響股價,不會影響價值。
對於股價只要會算便宜價就好。
會計師知道我的巴菲特症又復發了,
趕忙把話題岔開。

半年前也有一位同學來上課,

第二堂問我會不會教「開盤八法」、「資券變化」,
我回答,那種方法不準,也沒有用。
我買中碳、億豐、鴻海,....都賺了2-3倍,抱了3-4年。
其間歷經大風大浪,都沒賣,也沒事,
哪還需看什麼「開盤八法」……。
結果那位同學無心聽講,兀自看起報紙來,
吃過午餐後,下午就沒來了。
炯傑桑上次也講過,
他的朋友一直懷疑我們的方法怎麼這麼簡單。
是的,就是這麼簡單,R%(ROE,買)。

最後我要講的是,

我不是不會技術分析,「開盤八法」......,
我也不是不會分析次級房貨、油價上漲、
王建民勝投....對股市的影響。
我還學過微積分、數理統計、多變量分析、時間數列、
資料結構,與PASCAL....,
我只是不覺得它們對投資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